章鱼面

all尤

五年后的你 04

令人动心

摸鱼玩家:

  五年后尤长靖买的房子,在弄景小区,他们住在9楼,门牌号为902。陈立农说:“隔壁的901就是陆定昊的房子。”


  尤长靖听了忙问:“那他现在在家吗?”


  他好长时间没有见到陆定昊了,也很想知道对方五年后是什么样子。


  陈立农拿上钥匙锁门,把手包递给尤长靖拎着,边说:“他参加了一个综艺节目,常驻嘉宾,要在那边录完十二期。”


  陆定昊很忙,他说一定要参加他们的婚礼,所以必须在那之前把节目录完。五年前的尤长靖,他说没什么好看的。


  尤长靖听完撇了撇嘴,心说等我哪一天回去,一定要把你芝麻糊都抢走。


  其他人陈立农也简单说了几句:“林超泽在国外,灵超和木子洋在北京,林彦俊在剧组拍戏,现在好像在横店吧。”


  “那我们呢?”尤长靖跟着他进了电梯,看他按下地下三层——这层一般是车库。


  “我们上海北京两边跑吧,你在马来西亚活动也蛮多的,我有时候会回台湾。”陈立农让他把包打开,从里面拿出车钥匙。


  “我们买了奔驰吗?”尤长靖看着那个标志。


  陈立农点头:“就是当年拍了那个广告片的GLA款,你说还蛮喜欢的。我也觉得这种SUV型的车比较实用,就买了。买了有两年了。”


  “什么广告啊?”尤长靖有点茫然,他们出道以后就去了美国训练,现在还没有回国,只能确定5月5号会有上海场的见面会,其他的都还不清楚。


  陈立农想了想,时间太久远了,他有点记不清:“大概是5月拍的吧,我们会一起拍一个梅赛德斯-奔驰的广告。”


  “喔。”尤长靖还是有点期待的,有广告拍,那应该还不错吧?他还担心出道了以后会不会有活动。


  “那我们是就买了当时拍的那一款吗?”他又问。


  “不是,拍广告的是2018款,我们买车的时候是2021年,买的当年的新款。”


  电梯门打开,陈立农拉起他的手。


  “怎么啦?”尤长靖跟着他走出电梯。停车库很大,里面车很多,但没什么人。他觉得这种地方还蛮恐怖的,下意识也往陈立农身边凑了凑。


  “果然诶,五年前胆子比现在还小。”陈立农笑他,“你都不敢一个人下来取车,每次都要我陪。”


  “就、本来就很吓人啊。”尤长靖觉得这种没有人的封闭场所都很恐怖,而且遮挡物很多,看不到另一边是什么。有时候突然冒出一个……不能想!他抓紧了陈立农的手。


  “不要怕,这里治安很好。”陈立农安慰他,又笑,“虽然你怕的有可能是鬼,但鬼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可怕?即使出现,也一定是人假扮的啊。”


  “不要说了。”尤长靖小声道,又把他胳膊搂着,和他贴得很近。


  陈立农觉得很好玩。五年后其实尤长靖的胆子大了不少的,只是不敢一个人下来,但有人陪的话,也不会觉得有什么。哪会吓成这个样子?


  “你说,我如果现在——”


  “你敢吓我我就凑你!”尤长靖打断他的话,一双大眼睛瞪着他,态度很坚决,“我回去以后就不理你了。”


  “我不会吓你啦。”陈立农忍笑道,摸摸他的头,又摸了一下他下巴,“我是说,我如果现在吻你,你是不是会忘记要害怕?”


  接吻是一件转移注意力的好方法,陈立农有时候觉得他这样胆小也不行,总会有需要他自己一个人的场合。他可以陪他,但更想让他通过锻炼,把胆子练得大起来。所以他时常会拉着他去走夜路,故意从很黑的巷子里面穿行。


  尤长靖都很害怕,一开始紧紧抓住他的手。陈立农就在最黑暗的地方,吻他。


  接吻会让尤长靖忘掉一切,忘掉害怕。他后来再走夜路,有时候脑子里想的就会是陈立农吻他,不会只有恐惧。


  甚至陈立农还会挑一些恐怖的音乐,或者是放一部恐怖电影,和他做很亲密的事。


  做那件事比接吻更加需要专注,而且接吻一般几分钟就结束了,做一场下来,却需要一两个小时。


  电影放完,正好结束。


  尤长靖后来慢慢就习惯了,还很适应,并且看到屏幕上的有些画面还会笑场。因为这种行为,真的很奇怪。他一想到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做这种事,就觉得很好笑。


  陈立农随他笑,只要他还有力气。


  这办法成功地让尤长靖对恐怖电影和鬼屋一类的东西不再畏惧。


  当然他还是不会去电影院看恐怖电影——因为这种调//教的副作用,就是会产生条件反射。


  


  陈立农此刻问他:“我如果现在吻你,你是不是会忘记要害怕?”


  尤长靖觉得……


  “会、会吧。”他偷偷地望了陈立农一眼,竟然还很期待。


  陈立农就吻了他。


  


  停车库里空荡荡的,只有两个人在接吻。


  尤长靖真的不觉得害怕了。可能他的思绪,更多的还沉浸在陈立农喜欢他的喜悦中。他来到了五年后,发现他跟陈立农在一起了,他们正在同居,有过很亲密的关系。他们马上要结婚,可以在一起做任何事。


  这是极大的惊喜。


  除了即将到来的上海首场见面会,尤长靖想,没有比这更能让他高兴的事了。而那场见面会,他也是跟陈立农同台。他们人生的首场表演,将在同一个舞台,一同出演。


  尤长靖觉得很开心。


  他抱着陈立农,眼神很认真地说:“农农,我喜欢你。”


  陈立农看了他一会儿,问:“那我在你心里……有没有排到第三名?”


  “第三名?为什么是第三名?”尤长靖奇怪地问,又很直接地告诉他,“你在我是唯一啊。”


  他没有这么花心吧?虽然觉得很多人都很帅,可是……那个只是颜值的排名啊,要论喜欢的人的话,就只有陈立农啊。


  陈立农顿了顿:“你自己说的啊,我在你心里排第三。”


  五年后的尤长靖就是这么说的,每次陈立农问他,他就说排第三,又不肯告诉他前面两个人是谁。


  尤长靖总是笑,就很故意地说:“你只能排在第三啦!”


  陈立农最开始怀疑第一和第二是不是灵超和林彦俊,被他笑——“不是诶,怎么会是他们?我跟他们只是关系很好。”他说,“是从我很小的时候,就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存在。从我三四岁的时候开始就是哦。”


  陈立农想,听起来是青梅竹马的样子。他就烦躁起自己的年龄,尤长靖三四岁,他都还没有出生。


  


  尤长靖不相信了:“怎么可能?我是以后变心了吗?”他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啊?尤长靖忍不住绞起了手指,他这么坏的吗?


  陈立农看了他一眼:“不是以后,你说是三四岁认识的。”他打开车门,让尤长靖进去。


  尤长靖坐在副驾驶座上,还在想。本来他想开车的,看到车钥匙的时候想待会儿跟陈立农说自己来开。可现在他脑子里在想事情,就没有空去管这个。


  他想了半天:“可是我不记得三四岁认识了什么人啊?那都二十年前了,怎么会记得那么久远的事?我就只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跟我妈妈一起去唱歌,我妈妈唱跑调,后来让我试一下,我居然能把一首歌完整地唱下来,是不是很有天赋?”


  尤长靖有点得意地问他,这是他觉得很骄傲的一件事情了。


  陈立农应了一声,看着前面的路。他心情有点不好,提起这件事就有些受到影响。他跟尤长靖在一起后不常吵架,感情也真的很好。这些小的介意他都放在心里。


  毕竟绝大多数人,都不可能一生只喜欢过一个人,只跟一个人在一起过。他没必要太在意这些。而且幼年的时候遇到的一些人,本身就可能一直都记着。他也记得小时候隔壁的哥哥和姐姐,他们带自己玩,也会一直记在心里。


  但他不会认为他们比尤长靖更重要。这是他现在想起来就很不高兴的原因——他其实心里一直搁着这件事。


  尤长靖看了一眼他的脸色:怎么办啦?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的气氛?刚刚明明还很甜蜜啊。


  他绞尽脑汁地想:到底是什么?到底为什么会说陈立农排第三?他心里能比陈立农更重要的,只有唱歌和……吃东西。


  尤长靖呆了一下,眼睛一亮,扭头转向他:“我说的该不会是唱歌和吃东西吧?”


  陈立农:“……”


  


  “你确定吗?”他还是有点怀疑。


  “我三四岁知道自己喜欢唱歌,也很有天赋。”尤长靖说,“时间对得上的。”


  “那你三四岁才喜欢吃?”陈立农觉得这人应该生下来就很爱吃东西了。


  “两岁我也不会记得啊!”尤长靖朝他喊,“你会记得你两岁以前的事情啊?”有记忆不都是三四岁开始嘛。


  


  好像说得通了,陈立农沉默一会儿。所以他一直以来,是在跟唱歌和吃东西这两件事情较劲吗?根本就不是人?
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吗?他又不会不许他唱歌,更不会不让他吃——合理的情况下。


  “诶我不要面子的啊?”尤长靖好笑,“我天天对着你喊,农农,我很爱你,你在我心目中最重要,你听着是很爽,那我呢?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是天天说了你很爱我吗?”


  “我说了。”陈立农道,“我经常问你,‘我今天很爱你,你爱不爱我?’”


  “啊?”尤长靖没想到他真的会说,一时有点理亏。他想了想,就回答了一句,“那我也很爱你。”


  这样你满意了吗?他想。


  谁知道陈立农扭头,眼中一片惊喜。


  


  “我今天很爱你喔,你爱不爱我?”
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
  


  ——他听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47)